JustHost主机有三种虚拟主机方案,而三种虚拟主机方案中的共同特点之一就是每月不限制流量。经常有朋友质疑不限制流量是不是真的?其实,这里的不限制流量有一个前提:虚拟主机的物理内存和CPU资源是有限制的。

      首先,我们应该了解下什么是虚拟主机。虚拟主机,又叫虚拟空间,是利用虚拟服务器软件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创建多个相互隔离的小空间,这些空间的运行和管理与独立服务器相同,每一个虚拟主机空间均可独立进行重启并拥有自己的root访问权限、用户、IP地址、内存、过程、文件、应用程序、系统函数库以及配置文件。虚拟主机的出现使网站建设得到了普及,极大的促进了互联网的发展。

      然而JustHost的一台服务器上可能划分了多个虚拟主机空间,所以这些虚拟主机是共享服务器的内存、CPU以及硬盘等资源。一旦某个用户的网站占用了过多的特定资源,那么必然会影响到其他用户的网站。为了保证同一台服务器上所有用户网站的稳定性,主机商们都会在其服务器上安装软件来监测每个用户对资源的使用情况,当资源超过某个值后,主机商会通知超过资源的网站用户进行调整,甚至为了防止其他用户受到影响采取暂停网站的做法。如果用户网站的特定资源如CPU、物理内存等没有超标,那么在这一前提下,是不会限制流量的。

      如果用户的网站超过资源限制,那么用户就需要采取一些优化措施降低资源的使用量。在优化过后还是超资源那就需要考虑购买VPS或者独立服务器来托管自己的网站了。虚拟主机面对的用户群体是访问量一般的中小网站,所以大家在购买前要考虑好自己网站的规模。

      对于访问量一般的中小网站,购买虚拟主机就已经足够了,而且虚拟主机的价格也很便宜。JustHost主机的Starter方案最低只需2.95美元/月,100GB磁盘空间,还免费赠送域名。可以说,中小网站选择虚拟主机空间是最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