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Host主机支持用户自己配置php.ini。如果我们需要作一些特殊的设置,就可以下载这个文件后在本地编辑该文件上传到相应目录即可,所作的编辑是立即生效的。有些用户需要对php.ini配置和修改等,笔者整理了部分主要指令详解,如下:

以下每个指令的设定值都与 PHP-5.2 内建的默认值相同。也就是说,如果’php.ini’不存在,或者你删掉了某些行,默认值与之相同。

[Zlib]

该模块允许PHP透明的读取和写入gzip(.gz)压缩文件。

zlib.output_compression = Off

是否使用zlib库透明地压缩脚本输出结果。

该指令的值可以设置为:Off、On、字节数(压缩缓冲区大小,默认为4096)。

如果打开该指令,当浏览器发送”Accept-Encoding: gzip(deflate)”头时,

“Content-Encoding: gzip(deflate)”和”Vary: Accept-Encoding”头将加入到应答头当中。

你可以在应答头输出之前用ini_set()函数在脚本中启用或禁止这个特性。

如果输出一个”Content-Type: image/??”这样的应答头,压缩将不会启用(为了防止Netscape的bug)。

你可以在输出”Content-Type: image/??”之后使用”ini_set(’zlib.output_compression’, ‘On’)”重新打开这个特性。

注意1: 压缩率会受压缩缓冲区大小的影响,如果你想得到更好的压缩质量,请指定一个较大的压缩缓冲区。

注意2: 如果启用了zlib输出压缩,output_handler指令必须为空,同时必须设置zlib.output_handler指令的值。

zlib.output_compression_level = -1

压缩级别,可用值为 0~9 ,0表示不压缩。值越高效果越好,但CPU占用越多,建议值为1~5。

默认值 -1 表示使用zlib内部的默认值(6)。

zlib.output_handler =

在打开zlib.output_compression指令的情况下,你只能在这里指定输出处理器。

可以使用的处理器有”zlib.inflate”(解压)或”zlib.deflate”(压缩)。

如果启用该指令则必须将output_handler指令设为空。

 

[dbx]

一个数据库抽象层,为不同数据库提供了统一的接口。目前支持:

Frontbase,SQL Server,MySQL,ODBC,PostgreSQL,Sybase-CT,Oracle 8,SQLite

dbx.colnames_case = “unchanged”

SYS

字段名可以按照”unchanged”或”uppercase”,”lowercase”方式返回。

[MySQLi]

MySQLi模块只能与4.1.3以上版本的MySQL一起工作。

mysqli.max_links = -1

SYS

每个进程中允许的最大连接数(持久和非持久)。-1 代表无限制

mysqli.default_port = 3306

mysqli_connect()连接到MySQL数据库时使用的默认TCP端口。

如果没有在这里指定默认值,将按如下顺序寻找:

(1)$MYSQL_TCP_PORT环境变量

(2)/etc/services文件中的mysql-tcp项(unix)

(3)编译时指定的MYSQL_PORT常量

注意:Win32下,只使用MYSQL_PORT常量。

mysqli.default_socket =

mysqli_connect()连接到本机MySQL服务器时所使用的默认套接字名。

若未指定则使用内置的MqSQL默认值。

mysqli.default_host =

mysqli_connect()连接到MySQL数据库时使用的默认主机。安全模式下无效。

mysqli.default_user =

mysqli_connect()连接到MySQL数据库时使用的默认用户名。安全模式下无效。

mysqli.default_pw =

mysqli_connect()连接到MySQL数据库时使用的默认密码。安全模式下无效。

在配置文件中保存密码是个坏主意,任何使用PHP权限的用户都可以运行

‘echo cfg_get_var(”mysql.default_password”)’来显示密码!

而且任何对该配置文件有读权限的用户也能看到密码。

mysqli.reconnect = Off

SYS

是否允许重新连接

[PostgresSQL]

PostgresSQL模块建议与8.0以上版本一起工作。

pgsql.allow_persistent = On

SYS

是否允许持久连接

pgsql.max_persistent = -1

SYS

每个进程中允许的最大持久连接数。-1 代表无限制。

pgsql.max_links = -1

SYS

每个进程中允许的最大连接数(持久和非持久)。-1 代表无限制。

pgsql.auto_reset_persistent = Off

SYS

自动复位在pg_pconnect()上中断了的持久连接,检测需要一些额外开销。

pgsql.ignore_notice = Off

是否忽略PostgreSQL后端的提醒消息。

记录后端的提醒消息需要一些很小的额外开销。

pgsql.log_notice = Off

是否在日志中记录PostgreSQL后端的提醒消息。

仅在pgsql.ignore_notice=Off时,才可以记录。